豐田的高品質低成本 - 精益管理(Lean Management)

The Secret of Toyota’s Success

精益管理是什麼?

精益 (Lean)是起源於豐田的一套管理方法,目的是消除如庫存、週期時間等的一切「浪費」,以降低成本、提高品質、加快流程速度和改善資本投入。

Lean is a whole-systems approach that involves everyone in the organization in a quest to eliminate any and all forms of waste, everywhere in your enterprise.

Lean is generally recognized as one of the most effective business improvement strategies in the world today.

坊間常見精益六式碼 兩者之間有何關連?

精益六式碼 (Lean Six Sigma)是將兩個現代卓越運營和管理的方式相結合 [精益與六式碼管理]。

精益六式碼管理的目的是通過整合精益管理與六式碼管理,吸收兩種生產模式的優點,彌補單個生產模式的不足,為組織和企業提供了一條清晰的途徑,讓員工能夠盡可能以最快和最高效的方式來完成企業的過程和業務,提升客戶的滿意度。

取得精益資歴有何優勢?

經過數十年的發展,財富500強公司大部分都使用精益六式碼來管理其企業業務;正因爲各大企業皆使用精益六式碼,所以六式碼專才將會在求職中獲得更多的機會、近年六式碼發展更擴展到本地企業,甚至中小型規模機構。

精益六式碼資歴不但可以大大提高在職場中的競爭力,而且較一般管理人員會有更好的的職業發展*,無論是薪資抑或是職位技能。

**根據Linkedin數據顯示,頂級公司中55%的管理人員都通過了精益六式碼的認證,而他們的收入比未通過認證的同行高出40%。

精益 級別:

精益(Lean)認證根據不同的技能級別,可分為

  • 精益專家(Lean Specialist, LS)
  • 精益領袖(Lean Leader, LL)
  • 精益實踐師(Lean Practioner,LP)

精益專家(Lean Specialist, LS)

全面掌握六式碼管理工具,設計六式碼項目,培訓綠帶及黑帶專才。洞悉企業發展瓶頸,正確運用管理工具來定制解決方案,以輔助企業總裁實施六式碼項目及精益文化。

精益領袖(Lean Leader, LL)

解決企業跨部門問題,領導綠帶完成流程改善工作,為公司帶來以百萬計的財務收益。

精益實踐師(Lean Practioner,LP)

前線人員,解決並負責崗位或部門的流程改善工作,輔助黑帶人員完成六式碼項目,為公司帶來約數十萬計的財務收益。

六式碼專才比一般管理人員的優勝之處在於他們善用工具,並掌握使用結構性框架的知識和技術以改善工作、分配資源、改變公司管理概念。只要有流程,就可以改善流程的效率!


想了解更多? 免費參加Webinar


SSI優勢

六式碼學會 自2003年在香港成立,是第一家提供精益六式碼培訓、考試、注冊的機構。

嚴謹的學術標準

SSI自成立之初就组建了考試委員會,專門為我們的課程設計,課程大綱考,考試審核以及教學工作提供專業的學術支持,以保證教學質量。我們的所有課程均符合最高的學術標準。

專業高效的團隊

學會擁有一支由資深教授 陳旭球 博士 工程師 所帶領的師資隊伍,他們從事精益六式碼改善工作超過25年;不僅在各行各業積累了豐富的精益六式碼實踐經驗,並且有著獨到的見解,用深入淺出的授課方式令到學員可以快速掌握相關知識。

陳博士為香港和大中華區之品質管理和流程改善專家。作爲香港六式碼之先驅,為香港培養了上千名六式碼專家,培訓學生人數超過萬人。陳博士同時也為本港多家大型企業推行改善項目,為企業帶來企業文化以及效益帶來極大改善。
陳博士在近年應對國際市場大趨勢,把制約理論(Theory Of Constraint)引入了精益六式碼的應用上(制約理論為全球六式碼應用最新趨勢),把品質管理項目的實踐及效能大為提升。

靈活多樣的授課方式

中心採取一流的管理教育模式,將案例教學、小組討論、現場模擬等各種方式有機結合,以達到活學活用、學以致用的目的。

*(所有課程材料、試卷皆為英文,英文或廣東話只適用於導師授課時所使用的語言)

此外,我們還定邀請在各自領域有著豐富經驗的專業人士帶來各種精彩的講座,與學員分享管理經驗和決策經驗,並鼓勵學員之間的知識與經驗分享,增強團隊協作能力。

合作夥伴

中心與本地多間大學、專業團隊建立戰略合作關係,並展開多種實質的合作,如香港理工大學,浸會大學、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HKU Space)、香港恒生大學、生產力促進局HKPC、香港銀行學會HKIB等。

在持續合作和發展下,學會為多間機構及企業提供多項培訓及顧問計劃,內容包括:精益領袖、六式碼、MBTI® 個人及團隊成長課程等,同時為專業人員提供交流平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