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訊!六式碼學會榮獲第四屆全國質量創新大賽QIC-IV級技術獎

恭賀六式碼學會成功以《嶄新的「完善病人旅程,開拓醫院潛在產能」的改進框架及管理機制》項目,在醫療類別榮獲第四屆全國質量創新大賽QIC-IV級技術獎!

中國質量協會於2019年7月23日至28日期間在杭州舉辦第四屆全國質量創新大賽,中國質量協會依據《質量創新項目評價準則》團標標準和評審專家評分,確定68項Ⅴ級技術成果(最高),121項Ⅳ級技術成果,105項Ⅲ級技術成果。六式碼學會主席陳旭球博士代表本會與全國550多間機構角逐獎項,亦是唯一的香港機構在比賽中獲得殊榮。

得獎項目由學會主席陳旭球博士領導及應用在本港四間醫院,並取得重大的成果。技術項目源於學會總經理陳耀榮博士的博士後研究,是為新技術、新管理方式。綜合了精益、六式碼(六西格瑪)及制約管理(約束管理)工具,創立聚焦病人流程的持續改善框架—系統改善七步驟(Systemic Process Improvement Framework, 7-SPI)。

「系統改善七步驟」能快速縮短病人留院時間,以現有資源下提高醫院的產能。與此同時建立一個整合其許多流程的住院管理機制(Length of Stay Management Scheme, LOSM),以實現提高醫院整體績效的有效管理。

有關得獎項目詳情查詢,請聯絡陳耀榮博士。

 

 

相關新聞: 第四届全国质量创新大赛在杭州成功举办

得獎名單(2019年9月4日更新): 关于第四届全国质量创新大赛 竞赛结果的公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