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TRIZ一級培訓(RDMI(國際研發方法協會)主辦)

經SSI與RDMI商議,利用黎緊的6月假期,會安排多一次TRIZ一級課程,供大家參加!!!

為培養更多高水準、掌握更有效研發方法論的工程師們,提高企業的創新能力,RDMI (國際研發方法協會) 已多次成功舉辦了不同級別的 TRIZ 培訓,為企業培養了大量高素質的研發人員。
為使更多研發方法論愛好者們更方便地接受培訓,RDMI推出了在線培訓方式。 一級TRIZ培訓,面向沒有任何基礎的人員。

以下為2022年4月RDMI TRIZ一級的培訓計劃,所有培訓均安排在非工作時間。 每個階段都有經驗豐富的RDMI三級TRIZ或以上專家在線複習、總結和答疑。

目錄

【RDMI一級TRIZ培訓時間初步安排】

時段3: 2022年6月4-5日09:00-17:30 (含休息、考試時間) 共2日 ,
優先免費提供給 SSI 專業注冊人員(Registered Professionals) & 學生

已完成_時段1:2022年3月26-27日(周六-周日),8:30-21:00 (含休息、考試時間)

已完成_ 時段2: 2022年4月30-5月2日(假期班)

注意:以上日程為初步日程,可能會根據實際情況有所調整

請務必提前至少一星期前報名成功,以方便在SSI取得我們的紙質學習課本。

開課前。 請提前在線學習

【免費視頻】《研發方法理論體系簡介》- 孫永偉博士分享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1S4y1F72o?t=2.9

免費視頻】聽TRIZ五級大師簡介現代TRIZ理論體系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Jm4y1o7q8?t=1.0

**從正課開課前連續5個工作日,每晚播放預習課視頻,報名成功學員自願免費參加,可提高學習的效率,確保學習效果。

查詢課程,按右下角 WhatsApp 按鈕。

(回到目錄)

本次在線TRIZ一級培訓的特色在於:

  1. 更方便: 整個培訓全部在線完成;
  2. 高品質:完成導論部分線上收看頂級五級TRIZ大師的教學現場錄製視頻,所學內容與三天線下課程內容完全相同,培訓過程中還將安排TRIZ專家在線複習、總結、答疑、輔導;
  3. 高靈活性: 整個培訓都安排在非工作時間,不需要出差、更不需要請假;
  4. 低成本:以更低的成本,系統地學習TRIZ理論和問題實戰技能。

查詢課程,按右下角 WhatsApp 按鈕。

【研發方法,正成為企業的必選項】

當今,隨著社會的飛速發展,企業也面臨著越來越激烈的競爭。 與傳統的企業發展模式不同,現代企業更加依靠研發,研發已經成為大多企業的核心活動,而且這一趨勢還會繼續增強。 但對研發的重視並不僅僅意味著投入大量的經費、人員、設備,為了提高研發的效率,運用先進的研發方法尤為重要科學地決策,巧妙地解決問題,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更好的品質交付專案,為客戶提供更滿意的產品或服務。 研發方法不再是一個企業可有可無的可選項,而是一個企業的必選項。

【普及先進的研發方法是RDMI的主旨】

RDMI(國際研發方法協會)的目標是對在全球著名企業獲得廣泛驗證的多種方法論進行歸納、整合,形成可以更加有效地指導研發工作的研發方法論理論體系,並對這些研發方法論面向企業進行普及。 RDMI所關注的研發方法論體系包括NPI(新產品導入)/IPD(集成產品開發)、DFSS(六西格瑪設計)、專利戰略、TRIZ(發明問題解決理論)、DoE(實驗設計)等。 這些方法論已經被大量著名企業實戰證明是非常有效的。


TRIZ發明問題解決理論是一種增強企業創造力的研發方法】

TRIZ(俄文中發明問題解決理論的縮寫,Theory of Inventive Problem Solving)是一種基於從大量專利中分析提煉得到發明中的通用規律,並以此來指導我們創造性地解決問題的方法論。 經過多年的發展後,它已經形成了包含多種分析問題、解決問題以及概念實施的工具的系統性創新的方法。 運用它可以加快發明創造的速度,提出高質量問題解決方案,產生創新產品,對於提高企業的自主創新能力和改進研發工作具有重要的作用。

目前,TRIZ已經越來越多地被國際著名企業,如,三星、GE(通用電氣)、國家能源集團、西門子、vivo、波音、現代汽車、LG、P&G等系統導入,應用於全面地分析問題、解決矛盾、產生創新想法、突破專利(產生、規避和佈局)、產品或技術預測、降低成本等領域。 成為指導其研發工作的重要理論和工具。

RDMI TRIZ一級(基礎級)培訓】

本次TRIZ一級(基礎級)培訓旨在向沒有TRIZ基礎或者TRIZ基礎薄弱的人普及TRIZ知識,使其初步具有運用現代TRIZ理論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未來還將舉辦二、三級培訓以進一步提升創新的能力。

【培訓方式及培訓物件】

培訓對象:企業研發負責人,研發總監,資深研發工程師、技術人員、學校老師、學生、智慧財產權領域的工作者、企業創新管理人員,戰略性研發部門人員,從事科研及科技創新人員等。

教材: 中文(簡體)  語言: 普通話 (課程中導師可以普通話及廣東話解說,需要時可用英語)

【視頻主講專家簡介】

孫永偉博士,RDMI(國際研發方法協會)主席,2018年獲得TRIZ五級認證,註冊六西格瑪設計(DFSS)黑帶大師,長安汽車大學全球特聘教授,研發方法理論體系的提出者,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先进方法论总监,TRIZ理論的暢銷書TRIZ打開創新之門的金鑰匙I》和《II兩本書的作者,目前已經獲得授權的發明專利20餘項。 孫博士曾獲全球TRIZ領域的最高獎個人獎及中國品質技術領域的最高獎全國品質技術獎。 經他認證的研發方法論專家超過2000多人,其中多位已經成為企業研發方法論推進負責人。 20多年來,他一直在企業和研究機構的研發第一線,具有豐富的企業內部推進TRIZ和六西格瑪等先進研發方法論的經驗以及運用這些方法論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他所主導的專案曾多次戰勝蘋果、華為、特斯拉等國內外知名強勁對手,曾多次受邀到德國、波蘭等歐洲國家及韓國、馬來西亞、印度等亞洲各國介紹TRIZ的推進經驗。


內容說明
研發方法理論體系簡介了解研發方法 金字塔理論體系,理解TRIZ理論與其他研發方法的特點及優勢互補關係。
現代TRIZ理論概述:
1.什麼是TRIZ;
2.現代TRIZ的理論體系;
3.TRIZ的演變
整體了解現代TRIZ理論體系及發展過程;建立現代TRIZ理論的宏觀概念,了解現代TRIZ理論與經典TRIZ理論之間的區別及聯繫,熟悉TRIZ理論中各個工具之間的邏輯關係。
功能分析:
1.組件分析;
2.相互接触分析;
3.功能建模
對工程系統進行分拆,深入了解工程系統的工作原理,建立起工程系統的功能模型,從功能的角度找出問題。
因果鏈分析透過表層現象,系統且全面地找出系統中底層及本質的問題,獨闢蹊徑搵到實現預期目標嘅更多機會。
初始缺點嘅識別實踐證明,相當多(約30%)嘅初期目標設定不是最優或有效的,透過初始缺點嘅識別可以正確識別項目真正應該解決嘅目標問題。
剪裁法透過去掉某些組件,但又保持其功能,大大簡化系統、降低成本,且保證新系統擁有更好嘅性能。
功能導向搜索絕大多數嘅技術問題在其他領域都會存在,並且在某些領域可能已經存在有效的解決方案。 功能導向搜索可以拓展視野、打爛行業限制、找到已存在嘅成熟解決方案,縮短研發周期、降低項目風險。
科學效應庫世界各行業的科學家及技術專家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發現或總結出了大量科學效應,並構建出了”效應庫”。 透過查找科學效應,可以幫助我們快速產生巧妙有效的解決方案。
技術矛盾與發明原理經典TRIZ理論的工具,TRIZ理論創始人阿奇舒勒先生通過大量專利分析得出的發明中的規律(發明原理),以及解決典型矛盾是所用到的最佳實踐(矛盾矩陣)。 我們將了解如何用類似的發明原理來解決我們的現實問題。
物理矛盾及分離原理對於某些參數要求構成了物理矛盾的問題,我們將摒棄傳統嘅析中方法,而是分析如何運用分離方法,實現充分滿足矛盾嘅不同需求。
創新降本簡介降本是企業永恒嘅主題,創新降本指嘅是採用創新的方法而非傳統嘅方法由決定成本80%的源頭上進行降本,提出創新嘅解決方案,而且不會降低甚至會提高產品嘅質素。
專利戰略簡介作為源於專利嘅TRIZ理論,可以把TRIZ應用於專利。 借助於現代TRIZ理論中嘅工具或組合,可以運用喺專利產生、專利布局、專利規避等方面。
TRIZ (1級)

查詢課程,按右下角 WhatsApp 按鈕。

(回到目錄)

【認證考試】

為保證認證的品質,完成培訓的人員將獲得RDMI一級培訓證書,憑此證書可以參加RDMI更高級的認證培訓; 通過考試者可獲得RDMI一級TRIZ認證證書

查詢課程,按右下角 WhatsApp 按鈕。

(回到目錄)

培訓費用

SSI 專業注冊人員(Registered Professionals) & 學生:  HK$3,400
已考獲TRIZ一級及二級學員: 免費參加預習階段課程*

其他學員: HK$3,800 [費用包括課本費, 考試及證書(通過考試及格)]

查詢課程,按右下角 WhatsApp 按鈕。

(回到目錄)

咨詢及報名

歡迎各位咨詢及報名, 有興趣人仕可跟以下人仕聯絡:

六式碼學會: Miss Moon Lau

          Tel: 25812771    電子郵件: [email protected] 

查詢課程,按右下角 WhatsApp 按鈕。

(回到目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