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嶄新管理方法,發掘隠藏產能」免費工作坊 (2018年11月17日)

簡介:

傳統管理學一直以來被視為人為主導的管理藝術,各類型企業更會運用各式各
樣的管理方法去幫助管理每日營運事宜,但很多解決方案往往只是以包容及妥
協得到解決,並未能觸及深層矛盾,造成生產瓶頸及產能不足等問題。

對製造業來説,對外既要滿足客戶要求,環球經濟因素;對內又要面對成本不斷上漲,純利減退的挑戰,究竟要運用那些管理方法才取得一個突破性的改善?怎樣令企業可以在短時間內提高有效產出及利潤,達至多贏成果?

制約理論(TOC, Theory of Constraints)為Dr. Eli Goldratt首創,其首本約束理論名著 “The Goal”(《目標》)全球銷量超過5百萬冊。《目標》被英國《經濟學人》週刊評為「史上最成功的企業管理小說」。包括哈佛商學院在內的歐美名校,將該書作為工商及企業管理專業必讀書。

制約理論經過30多年不斷發展,已被証實有效於策略與戰術、供應鏈與物流以及生產與貨存等全面系統性管理。發掘隠藏產能。而制約理論結合精益(降低浪費、提升整體客戶價值)及六式碼(品質管理方法)一起使用,更能有效改善生產流程,並能大幅提升利潤,目前已有數千間領先企業爭相採用,並在各領域取得可觀地位,而這些公司的資產規模約500萬至500億美元不等。

日期 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時間 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
講者 陳旭球博士 (Dr. Y.K. Chan) [六式碼學會主席]
CPD 學分 3 CPD
地址 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三號星光行16樓1627室
費用 全免
講授語言 中文

講座內容:

  • 「目標」電影分享
  • 製造業面對的難題
  • 生產管理模擬遊戲
  • 新方法而帶來財務增加評估
  • 實施新方法方案
  • 成功案例分享
  • 問答環節

報名資格:

六式碼學註冊專業人員(RPs)及所有六式碼社區(Six Sigma Community)成員優先參加。參加者可邀請其老闆或高層管理參與。

講者簡介


陳旭球博士
Ir. Dr. YK Chan PE, FHKIE, MBB, LS, TOCCP

Doctor of Engineering (Warwick),
Doctor of Management (IMC/SCU),
MSc in Management Science (Cranfield)
Post Doctoral (Oxford)
Industrial Fellow of Warwick University
Visiting Professor of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陳博士為香港和大中華區之品質管理和流程改善專家。陳博士也是香港六式碼之先驅,為香港培養了上千名六式碼專家,培訓學生人數超過5000人。陳博士同時也為本港多家大型企業推行改善項目,為企業帶來企業文化以及效益帶來極大改善。陳博士在近年應對國際市場大趨勢,把制約理論(Theory Of Constraint)引入了精益六式碼的應用上(制約理論為全球六式碼應用最新趨勢),把品質管理項目的實踐及效能大為提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