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汽豐田精益生產考察團 (2018年7月6日)

參加者請於2018年6月22日前報名及繳費,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精益管理」作為世界認可一流的管理模式,它能帶領企業達致及時生產 (Just-in-time ),消除故障(defects),消除一切浪費,並減低庫存!「精益管理」源於日本豐田汽車公司創立的豐田生產體系(Toyota Production System),簡單來說,精益生產的核心是用最少工作,創造價值。

早在2004年,日本豐田與廣州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設立廣汽豐田汽車有限公司,將日本豐田的「精益管理」生產帶到中國。六式碼學會很榮幸獲廣汽豐田的允許,於2018年7月6日前往廣州豐田汽車工場作實地考察,借鑒日本式「精益管理」在中國落實執行的成功範例。

企業背景

廣汽豐田汽車有限公司

Guangzhou Toyota Motor

廣汽豐田工廠位於廣州南沙區,以建設「豐田全球模範工廠」為目標,秉承豐田數十年汽車製造之精義,引進全球最先進的生產設備和工藝,擁有規模宏大的廠區、嶄新的設備和技術、先進的生產線、完善的智能信息網絡等等,構成廣汽豐田獨一無二的強大競爭力。

廣汽豐田把及時生產(Just-In-Time)應用於公司的整個生產經營過程,實踐豐田管理方式,打造以人為本的工作環境,培養能夠實踐豐田管理方式的人才。在生產管理上,更精心營造人與人之間的和諧氛圍,用心構築最具人性化的工廠,充分發揮人與科技完美結合的優勢,真正實現對科技的突破。

參觀內容介紹

是次考察將帶領參觀者參訪廣汽豐田的總裝車間。總裝車間為汽車製造五大工藝(沖壓,焊裝,塗裝,成型,總裝)的最後一大工藝,負責零部件的裝配。總裝車間採用精細的零件分揀系統(SPS方式),把零件區及裝配區分離,使生產線簡潔化。同時導入先進的按燈系統,實現「自働化」生產。是次參訪亦會到訪廣汽豐田的環境館,參訪廣汽豐田的先進環保技術和設備。 廣汽豐田總裝車間

考察團對象

所有有意實施或對「精益管理」有興趣的:

  • 企業主管及管理層
  • 市務經理、產品經理及品質管理主管
  • 任何對「精益管理」有興趣的人士

考察團目標

  • 借鑒豐田的「精益管理」文化
  • 透過實地考察豐田的總裝車間,了解實際豐田式的「精益管理」實施現場情況
  • 於過程中,參加者可與其他參加者或本會隨團的註冊專業人員作對話交流分享

行程 (暫定,最終行程安排以本會確認為準)

時間 行程
12:45-13:00 廣州東火車站集合
13:00-14:30
出發
廣州東火車站> 廣州豐田汽車城
14:30-15:30 參訪廣汽豐田的總裝車間
15:30-17:00
回程
廣州豐田汽車城>於廣州東火車站解散

團費#

SSI 註冊專業人員(RP)HK$300/位
SSI 學員/支持機構會員HK$500/位
其他人士HK$800/位
*如有需要,參觀者須自行購買保險

 

請填妥以下報名表格以預留席位,或按此下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