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品質管理考察團 2017 (10月18-20日)

參訪企業簡介(暫定)

和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桃園)
擁有近七十年歷史的和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汽車製造業的龍頭企業,代理的知名汽車品牌有Toyota、Lexus、Hino等,銷售車輛之市佔率連續多年居台灣車市榜首。和泰汽車採用了豐田生產方式(Toyota Production System),以精益生產(Lean Production)的原則,在生產和物流上達到即時生產(Just-In-Time)的供應,品質成就屢獲肯定,如行政院頒發的國家品質獎和「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等。考察團將有機會到訪和泰汽車楊梅物流中心,考察其採用豐田生產方式(TPS)的物流管理系統及上下游供應鏈運作,觀察精益管理在台灣企業的實行情況。工作人員更會介紹TPS在服務業的具體應用、零件識別等生產流程重點,讓參加者能對精益管理的實行有更具體的認識。

全拓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彰化)

全拓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2004年,是台灣著名的汽車內裝器材製造廠。供應著全台灣的汽車廠、摩托車廠,更是國際汽車品牌如保時捷(Porsche)、奧迪(Audi)、平治(Mercedes-Benz)等的零件供應商。在經營模式上,全拓工業銳意發展職場環境的「四度」,包括高度、深度、寬度、溫度等,以學習型企業的管理模式創造績效。其生產技術兼顧了環境保育,備受各界肯定,於2013年更獲得台灣中小企業社會責任獎的殊榮。考察團將帶領參加者考察其生產作業流程、揉合如豐田生產方式、精益生產的工作輪調制、以及精良的部件裝配技術。

歐樂麗股份有限公司(桃園)
創立40多年的歐樂麗為台灣最大的自動化彈簧床生產商,為床界唯一獲得CNS正字標誌及ISO品質認証的業者,曾與世界第一大品牌Sealy床墊合作生產,為台灣高品質床墊的代表。配合產量大及交貨迅速的特點,曾連續九年榮獲台灣床業外銷第一名。旗下「老 K 牌彈簧床」具有最大之全自動化生產工廠,購置世界一流的瑞士彈簧製造機及美國電腦跳針車花機,更不惜成本引進具有世界專利的燈籠型平衡彈簧機,製造出符合人體工學的平衡彈簧,提供客人一個健康又舒適的睡眠環境。

太平洋自行車股份有限公司(新竹)

知名單車品牌太平洋自行車為高階自行車廠商,以台灣在地生產的摺疊車為主,長達37年的品牌歷史,以創新研發為導向,在全球折疊車界建立領導品牌的地位。旗下熱銷產品系列為「Birdy」、「Reach」和「Carryme」、「iF」全尺寸折疊車等產品系列。在國際上獲獎無數,包括德國iF設計獎、紅點設計大獎及美國IDEA獎(三項獎項並稱為世界三大設計獎)及日本Good Design等多項世界設計大獎。太平洋自行車擁有超過40種國際知名自行車品牌之研發平台,以及致力於製造高品質、分眾市場特式車種之獨特市場策略。太平洋近年來投資在更多的新設備上,讓研發及生產有更高的效率。如3D列印及掃瞄技術的導入,讓研發及品管的效能更大化。

Pages: 1 2 3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