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質量管理參訪團 2017年4月22日

為了面向更龐大的機遇,現今很多服務行業都要面對全球化的挑戰。如何在保證穩定而高質素的服務及效率的同時妥善活用既有資源在生產力及效率上達至「最大化」,成為了很多大型/積極發展中機構的營運大方向及挑戰。

為讓本會註冊專業人員、學員,以及各有興趣的朋友能持續向各成功企業借鑑,六式碼學會很榮幸獲香港海洋公園應允,予本會進行是次質量管理特別參訪活動,向海洋公園管理層深入了解海洋公園在服務及營運上的質量管理方法。

海洋公園質量管理簡介

剛迎接40周年的海洋公園為一間非牟利機構,佔地超過91.5萬平方米。在過去逾40年內,合共招待超過1億名遊客,每年服務人次達770萬。在2005年擴建後,在面臨更龐大客流量同時秉持質量管理因素,於2006-2007年先後獲福布斯(Forbes)評選為「全球10大最受歡迎的主題公園」「全球50大最多遊客到訪的景點」等殊榮。

海洋公園的服務素質亦屢獲肯定,為亞洲首家獲國際遊樂園及景點協會博覽會 (IAAPA) 頒發頂尖榮譽大獎「2012 Applause Award」(全球最佳主題公園)及3項卓越大銅鈴獎的主題公園。

於2015年起,海洋公園更導入了覆蓋全園區的Wi-Fi網絡及流動應用程式計劃,加強用戶體驗及內部營運資訊管理。2016年起,海洋公園更成為首個自行開發人流管理系統的亞洲主題公園,進一步配合實時數據加強人流管理的效能及服務質素。

 

參訪團內容簡介

是次行程本會很榮幸獲海洋公園特別安排管理層梁啟誠先生(營銷執行總監)吳守堅先生(園區營運總監)為參與者作專題分享,剖析海洋公園的營運體系及餐飲質量管理方法,給予參訪團最全面的營運管理經驗分享及解答。

此外,海洋公園企業系統工程師黃仲銘先生亦為參訪團講解海洋公園作為亞洲首個主題樂園自行開發的人流管理系統 – PFLow。 PFLow為一套結合大數據 (Big Data)物聯網 (IoT)實時營運管理系統,能使營運團隊依實時狀況立即調整營運策略、員工配置及人流管理等,有助以多方數據作出營運優化及客戶體驗 (User Experience)提升。

 

參訪團目標

  • 借鑑海洋公園的食品質量、營運及實時數據管理體制,了解海洋公園管理的實際情況
  • 借鑑海洋公園管理層的企業營運經驗
  • 於過程中,參加者可與其他參加者或本會隨團的註冊專業人員作對話交流分享

考察團對象

  • 企業主管及管理層
  • 服務、行政及流程管制相關的專業從業員
  • 任何對有興趣的人士

行程 (暫定,最終行程安排以參觀機構確定,本會確認為準)

時間 行程 內容
9:45 於海洋公園正門集合 (逾時不候)
10:15 歡迎會
10:30-11:15 梁啟誠先生(營銷執行總監)分享
(包括問答及討論環節)
講題:海洋公園園內收入和食品質量控制
11:15-11:30 小休
11:30-12:15 吳守堅先生(園區營運總監)分享
(包括問答及討論環節)
講題:海洋公園的營運
12:15-13:00 黃仲銘先生(企業系統工程師)分享(包括問答及討論環節) 講題:海洋公園實時人流管理系統 – PFLow
園內自由活動時間#/園內自行解散
*最終行程安排以參觀機構確定,本會確認為準
#是次費用已包括海洋公園入場門票之收費

CPD學分:3分

費用 (本會註冊專業人員及學員能優先參加)

– HK$438/#

* 參加者請於2017年4月10日前報名及繳費,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 如有需要,參觀者須自行購買保險

#是次費用為海洋公園指定正價門票費用

更新詳情請參閱六式碼學會通訊電郵。

請填妥以下報名表格以預留席位,或按此下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