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質量企業考察團 2017年2月11日

*有興趣的朋友須於1月25日前報名及繳費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company-vist-to-kin-yat_r2

為應付對於生產日益嚴格的要求,很多工業企業/集團均在近年導入質量管理系統。而其中,精益(Lean)便是為企業消除故障(defects)、消除流程上的浪費,並引領企業達致製造及時(Just-in-time ),減低庫存的有效質量管理模式。

為讓本會專家、學員,以至各有興趣的朋友能加深了解企業實施精益、六式碼及其他品質改善方法的實際效用,本會特意舉辦是次企業考察,參訪知名企業*實行品質管理的部門/運作流程,並與企業管理人員作經驗分享。企業相關資訊如下:

企業背景:廠房設於深圳,全資母公司擁有逾30年發展歷史,曾入選福布斯亞洲200強企業,為香港上市企業實行精益(Lean)質量管理,並積極發展物聯網(IoT)裝置及人工智能機械產品
企業產品:原設計製造(ODM)及原設備製造(OEM)。主要生産各式家電産品,並銷往亞﹑歐﹑美﹑中東等國家。生質品質及供應鏈屢獲多項認可,包括ISO, GSV美國安全認證、ETL安全標準及EICC社會責任認證等。

*由於企業要求,是次考察企業名稱將以不記名宣傳

參觀內容介紹

是次參訪企業的深圳廠房為該集團業務自動化的引領分類,配備了先進的生產系統及機械人式輸出及取放。廠房亦配置了人工智能感應裝置推進生產以及看板時間表系統等,為每個生產樓層作全面的持續效益改善設置

考察團將先由企業工作人員為廠房作簡介,並在接下的時間實訪廠房流程運作,並涵蓋包括表面貼焊技術 (Surface-Mount Technology, SMT)、印刷電路板組裝 (PCBA)、注塑和裝配等技術流程的參觀。本會亦榮幸邀請企業管理層引領是次考察活動,並為參訪者分享寶貴的流程改善經驗。

考察團對象

所有有意實施、經已在實施及曾經實施質量管理或「精益生產」的:

  • 企業主管及管理層
  • 市務經理、產品經理及品質管理主管
  • 任何對質量管理或「精益生產」有興趣的人士

考察團目標

  • 借鑒上市企業的質量體系及「精益生產」文化
  • 透過實地考察大企業的廠房,了解實際「精益生產」實施現場情況及實踐要訣
  • 於過程中,參加者可與其他參加者或本會隨團的註冊專業人員作對話交流分享

行程 (暫定,最終行程安排以本會確認為準)

時間 地點 行程
0915-0930 福田口岸 於福田口岸集合 (逾時不候)
0930-1030 福田口岸>企業深圳廠房
1030-1230 企業深圳廠房 參觀企業深圳廠房
1245-1345 企業深圳廠房>福田口岸 於福田口岸解散

團費 (本會註冊專業人員及學員能優先參加)

SSI 註冊專業人員(RP) HK$100/位
SSI 學員/支持機構會員 HK$150/位
其他人士 HK$200/位

* 參加者請於2017年1月25日前報名及繳費,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如有需要,參觀者須自行購買保險

更新詳情請參閱六式碼學會通訊電郵。

請填妥以下報名表格以預留席位,或按此下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