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約理論生產管理一天工作坊

制約理論生產管理一天工作坊

 

如何增加產出,降低庫存,減少交付時間?

 

目的:

貴公司是否和其他大部分公司一樣,庫存很高,交付時間很長,工廠產能利用率又很低?

制約理論是由世界知名管理學大師高德拉特博士所引入之新興管理學。制約理論提供了一套以系統為基礎之宏觀方法,能夠為企業和組織帶來快速顯著之改善

制約理論曾經在不同行業成功推行,其中包括製造業,批發業,金融服務業,健康護理業,國防工業,政府及教育機構。高德拉特博士的制約理論已經被上千家企業實施,並在超過兩百家學院,大學及商學院中教授。高德拉特博士的著作已經賣出超過四百萬本,並被翻譯成二十三種語言。

本課程的目的在於裝備學員有關制約理論的工具,從而使學員可以在工作中應用這些方法以達到跳躍式之改善。

通過此高互動的課程,學員可以學到制約理論中生產管理之技巧,從而在實際工作中推行制約理論中生產管理。

制約理論在製造業的成果:

  1. 通用汽車:產出從一天24,000量增加到32,000量(增加百分之三十三)。加班從每周3,500小時減低到每周800小時(減少百分之七十七)。在製品從450,000件減少到150,000(減少百分之六十六)。
  2. 波音飛機(電路板工廠):交貨期減少百分之七十五;在製品減少百分之六十。產出增加百分之一百五十,按時交付率達到百分之一百。
  3. 福特汽車:交貨期減少百分之六十到八十;在製品減少百分之六十。產出增加,節省了增加兩家工廠的需要(節省了一億美元)。按時交付率改善了百分之三十八,達到百分之九十八。
  4. Monster Cable: 改善前交付時間為十天。改善後為幾小時。
課程內容:
  1. 制約理論哲學
  2. 如何辨識制約因素而達到系統性的改善
  3. 五個聚焦步驟
  4. ‘目標’電影
  5. ‘鼓-緩衝-繩’
  6. 緩衝管理
  7. 遊戲與練習:假如您是Alex Ringo

課程對像:

  1. 工廠負責人
  2. 營運長,廠長,生產經理
  3. 對制約理論有興趣之人士

語言: 廣東話輔以英文教材

地點: 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16樓1627室

主持人:

陳旭球博士

英國華威大學工業工程院士、澳洲南格士大學管理學博士、香港註冊工程師、TOCICO實施專家認證。

陳博士為香港和大中華區之品質管理和流程改善專家。陳博士也是香港六式碼之先驅,為香港培養了上千名六式碼專家。陳博士同時也為本港多家大型企業推行改善項目,為企業帶來企業文化以及效益帶來極大改善。

合辦機構:

GIM logo

Comments are closed.